只喝瓶裝水「1年吞13萬塑膠微粒」

市售瓶裝水方便又快速,不少人選擇用此當一天攝取水的來源,不過根據最新研究發現,飲用瓶裝水,比飲用自來水,風險更高,研究顯示,喝一年瓶裝水恐吞下至少13萬個塑膠微粒。  


衛報報導,環境科學與技術(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)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發現,自來水中的塑膠微粒約4千個,而瓶裝水裡的塑膠微粒平均比自來水多22倍,若只喝瓶裝水的人,光是此一來源,一年就可能吞下13萬個塑膠微粒。    


團隊綜合分析26份相關數據與美國政府頒訂的飲食指南,將吸收範圍限縮在魚、貝類、糖、水、啤酒等等,約占15%的熱量攝取,發現人類正大量地從飲食與空氣中吸收塑膠微粒,估計一般成人每年至少吃下5萬個塑膠微粒。來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主要研究者考克斯(Kieran Cox)表示,「麵包、肉類、乳製品或加工食物中可能還有更多,高達幾千、幾百顆塑膠微粒。」  


團隊指出,塑膠微粒幾乎遍布全球,雖目前還未發現攝入塑膠微粒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,但研究已顯示,這些塑膠微粒可能釋出有毒物質,且可以滲透人體組織,引發免疫反應。


文章部分擷取至:TVBS新聞網
原始文章出處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world/1145467


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
※本公司保有隨時調整與變更產品資訊的權利,恕不另行告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