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源地成「紅海」 金門水廠:氣溫回升成藻華現象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

金門水源地之一的金湖水庫今天出現「藻華現象」,縣自來水廠解釋,該藻華現象之藻種為「葡萄藻」,呈黃褐色,為湖泊常見藻類,屬無毒藻種,一般在旱季及氣溫回升時較為明顯,為消除疑慮,先暫時停止取用該處原水。

自來水廠表示,雖然藻華是無毒藻種,且不是發生在取水口,但考量淨水操作及水質安全,已即時啟動吸泥車吸除,並暫時停止抽用金湖水庫之原水,由太湖水庫原水來取代,並抽取淨水場出水樣本送驗。

藻華現象通常是學術上所稱「水體優養化」造成,由於水體中氮、磷含量過高,導致藻類、細菌或浮游生物突然過度增長,也是一種二次污染,一般常見的是呈綠色或藍色。

金湖水庫附近居民指出,這種藻華現象曾於2014年出現過1次,質疑金湖水庫設計不良,以致完工後海水入侵,導致水質惡化,供水功能盡失,一度被監察院行文糾正,多次斥資修繕,水質仍無法確實改善,水庫成了無止盡的錢坑,令人痛心。


文章連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385704

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
※本公司保有隨時調整與變更產品資訊的權利,恕不另行告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