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8杯水有幾重要?關於飲水,你要知道的事!

人體大部份由水份構成,所以在欠缺食物的情況下,我們的身體可以比缺水支撐得更久,可想而知水份對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性。體液可以將養分送往身體各處,並可將細菌及有害微生物帶走,排出身體。

人需要每天喝最少8杯水以維持健康,大概是1.5至2公升,視乎天氣及日常活動而定。為何飲水這樣重要?以下有幾大原因。

 

雖然水份不含卡路里及不能製造能量,但喝水和睡眠一樣都是維持身體機能的重要活動。水份更可以修復身體內不同的系統,有助製造能量。

喝水的另一好處是防止過度進食。肚餓的其中一個最常見原因是由於身體缺水,有時候身體只是單純欠缺水份,會發出混淆的訊息,讓我們誤以為肚餓。

水份可以透過腎臟、膀胱及腸道,有效排走體內不同的微生物及毒素。

水份對預防關節受損有重要作用。軟骨大部份是由水造成的,所以要緊記在做運動時為身體補水。

當進行運動時,水份可以幫助減少身體疲勞。而且水份可以將足夠的養分送往肌肉,幫助肌肉收縮。事實上,運動時出現抽筋可能是由於缺水所引致。

在進行戶外活動或接觸陽光時,身體可能隨時變得過熱。水份就可以為身體保持涼快,原理是什麼?遇熱時,皮膚表層內的血管會膨脹以幫助散熱。但在欠缺水份的情況下,我們的身體就需要更高的體溫才可以令血管膨脹,亦即是說中暑的機會亦會隨之增加。

衰老是生命的自然過程,因為細胞的壽命會慢慢逐漸消失,但保持充足的水份能延長細胞壽命。如果欠缺水份的話,細胞就要加倍吃力運作以維持身體正常機能。充足的水份就可以減輕細胞及各個器官的工作壓力。

每天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份,能有效提升整體健康。記得每天飲最少2公升清水,又或者進食含水份量豐富的食物,例如水果及沙律。


文章連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每日8杯水有幾重要-關於飲水-你要知道的事-033100236.html

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
※本公司保有隨時調整與變更產品資訊的權利,恕不另行告知。